高明区教育系统2020年工作总结会召开

  1月8日下午,高明区教育系统2020年工作总结会在区沧江中学召开,高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谭应佳作讲话。会议总结了2020年教育工作并部署2021年工作安排。

图片

  2020年,高明区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上级教育部门指导下,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强化财政投入保障,全区教育工作呈现稳步向前的态势。会议围绕九个方面对全区2020年教育工作做了总结:

  (一)谋深抓实党建,教育发展引领力显著强化。

  (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牢筑校园安全防线。

  (三)加大投入保障,教育优先发展氛围明显增强。

  (四)围绕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新进展。

  (五)夯实发展基础,办学设施条件不断完善。

  (六)坚持全面发展,立德树人进一步彰显。

  (七)聚焦核心质量,教育水平稳步提高。

  (八)强化统筹引领,新时代优秀教师队伍加快建设。

  (九)增进惠民服务,教育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加速。

  2020年,高明教育在完成目标的同时亮点频出,中考和高考成绩再创新高,全区高考本科上线率位列全市第一,达到 80.28%,中考高分屏蔽生取得历史性突破,屏蔽生有2人;在2019年省政府教育履职评价中,我区位列珠三角第二,佛山市第一。

  2021年是高明教育“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发展的追赶之年,也是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改革成果的开创之年。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李梅玲在会上传达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泽卫,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仕光、钟帼祯、叶有雄、宁积余等区教育局领导班子也一一就分管工作作了部署。

  图片

  2021年追赶超越怎么做?

图片

  现场,谭应佳常委代表高明区教育局与区沧江中学、广外佛山外校、区机关幼儿园三所学校、幼儿园作代表现场签订安全责任书。

图片

  谭应佳常委在讲话中对教育系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勉励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在我区当前发展大环境及政府、社会各界对教育的支持下,增强信心,提振士气,努力追赶超越。

图片

  增强信心,提振士气,做好服务,完善机制,就像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全面开启一个追赶超越的模式。把学校当做自己的家一样来建设,提升我区教育发展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通过本次总结会议,高明区教育人将凝聚动力,明晰责任,共同落实教育教学改革各项任务。2021年,高明区教育系统将围绕区委区政府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继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持续推进基础教育办学创新,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内涵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各镇街分管教育工作领导,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区教师发展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及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