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大会

  2020年12月30日,我区召开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大会。

  2019年5月,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组织开展了国家义务教育语文和艺术学习质量监测工作,抽测了我区12所小学和8所中学的部分师生。

  监测结果反映了我区语文和艺术教学的整体情况。我区收到监测反馈报告后,区教育局和区教师发展中心立即组织教研员深入研读监测报告,并召开解读大会,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质量。

图片

  本次解读大会分为四场,分别是小学语文解读大会、初中语文解读大会、中小学美术解读大会和中小学音乐解读大会。四场解读会分别由区教研员陈燕珍、梁圣东、韦燕桂和唐世勇主持,各校行政领导、相应学科的科组长和骨干教师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解读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中小学语文、音乐、美术三大学科的质量监测结果报告,挖掘数据,分析问题,从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多层面多角度分析我区基础教育质量状况,指出优势与不足,针对问题,挖掘原因,最后,对我区语文和艺术教学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会议推动了国家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在我区教育教学中的运用,有利于促进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