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明区教育系统办公业务培训成功举办

  12月11日,高明区教育系统办公业务培训成功举办。结合实际,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仕光在线下会场作开班动员讲话。

图片

  办公室是一个单位的运转枢纽,为切实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本次培训围绕宣传、办文、信访、保密、档案、党政联席会议工作等办公室业务开展,全区教育系统相关业务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共500余人次接受了本次业务培训。

图片

  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仕光在开班动员讲话中与学员们共勉,并提出要求:

  希望各位学员提高认识,带着目标去学;把握重点,带着问题去学;严明纪律,带着责任去学的目标心态完成培训。通过业务培训,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以本次培训为起点,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为今后更好的工作积聚能量。

  宣传工作再修炼

  上午进行的宣传工作培训会议回顾了第三季度宣传工作整体情况,进一步明确了现阶段教育系统宣传工作中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并对我区教育系统宣传工作业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

  特邀佛山日报资深媒体专家蔡闻佳围绕新闻宣传写作、新媒体平台运营、舆情应对与处置等主题,从方法、技巧、规律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让学员们收获颇丰。

  培训指导各学校加强自有媒体平台建设,强化对外宣传渠道和方式,并要求各学校借做好宣传工作提高教育工作的亲和力和公信力,积极传播教育正能量,发出教育好声音,弘扬教师队伍先进典型,树立高明教育良好形象。

  业务工作讲规范

  下午的培训把会场转移至线上,设置了极具针对性的课程,由局办公室相关工作方面有着较为丰富实践经验的同志授课,以实例对相关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帮助各项目办公室业务人员从实际问题出发,梳理工作要点,解决难点疑点。

图片

  办文工作培训:公文处理技巧,梳理日常公文办理中的典型问题

  信访工作培训:信访办理的规范程序和基本要求

  保密工作培训:学校保密工作中需注意的问题,如何做好保密工作,加强保密管理

  档案工作培训:学习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要求

  党政联席会议工作培训:相关工作规范及要求

  通过培训,对加强我区教育系统办公室业务夯实基础,强化基本功,提升办事效率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达到了培训目的。

  本次培训安排紧凑,干货满满,希望各学员对照授课者讲的业务知识点寻找差距,补齐短板,用好《佛山市高明区教育系统规章制度汇编》及《佛山市高明区教育系统宣传工作方案》,学以致用,保障各项工作更加高效、安全、优质运转,实现提质增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