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2020年基于幼儿园改进的团队培训班顺利举办

  高明区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承办的高明区2020年基于幼儿园改进的团队培训班顺利举办。本次培训旨在加强高明区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升幼儿教师专业水平和保教保育能力,确立以队伍建设支撑幼儿园办园实践整体改进,促进全区学前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本次培训特邀省内部分著名专家老师和幼儿园园长亲临指导并作专题讲座。

图片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李华教授在专题讲座《教师师德教养与专业发展》中抛出问题“教师的职业是什么”,让学员开展讨论,然后从师德的涵义、怎样理解师德、师德的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明确自己的使命,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作为教师的意义。

图片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评估室副研究员刘景容老师为参训学员作《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基本策略》的专题讲座。刘景容以基于自然的生态化课程建构为例从安吉游戏的特点,幼儿园课程的现状、建构、理念、基本要素、实施实践、反思和评价等方面的内容,让学员认识和理解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基本策略,给学员日后课程设计提供了理论指导。

图片

  随后,在佛山市南海区西樵泰和幼儿园、南海区狮山千童幼儿园的交流学习中,泰和幼儿园园长梁惠超和千童幼儿园园长何施乐分别为学员介绍了本园的园所文化和办园理念、办园目标和办园宗旨。学员现场观摩了泰和幼儿园的混龄大课间活动,走进千童幼儿园的课堂随堂听课,并参观了两所儿园的园容园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