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德信实验学校学生获省特等奖

  日前,广东省中小学生“民法典故事会”征文大赛成果汇报暨佛山市“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启动,我区德信实验学校五年级学生彭佳荣获小学组特等奖。


  作为佛山市小学组别唯一的省特等奖获奖者,彭佳同学获邀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她的感受:

  因为童话里的主人公大多是善良正直却常常遭遇到不公平的对待,我想如果她们都懂法就不会这么凄惨了。所以我想到用《民法典》来改变她们的命运,而《灰姑娘》又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一个故事,于是我就写下了《当灰姑娘碰上〈民法典〉》这故事。很高兴自己能通过自己笔下的故事来向大家普及《民法典》,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彭佳与辅导老师区燕红

  彭佳担任所在班级的班长,平时热爱阅读,爱问爱思考的她巧妙地将《民法典》中的继子女关系、业主共有部分收益、口头遗嘱等内容,融入到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中,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的《民法典》。

  民法典颁布以来,区教育局引领学校借助丰富的网络资源、佛山市学法挑战赛、主题讲座等渠道,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习,让民法典深入人心。如:

  泽英小学邀请法制校长张贻红警长为全体师生作民法典普法宣讲课;

  广二师高明附校邀请区检察院严楚欣为孩子们带来了《民法典和我们的生活》专题讲座,“未检”志愿服务队带领学生们开展民法典知识有奖问答游戏;

  沧中附小邀请区人民检察院麦幸景检察官带来题为《〈民法典〉保护少年的你》的普法讲座。

  在学习民法典的同时,也通过多样化的普法形式帮助学生在这个好奇心重、模仿能力强、辨别能力弱的阶段学法、懂法。

沧中附小民法典学习现场

  接下来,区教育局将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让法律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帮助学生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让普法教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