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学子参加高明区“禁毒我答”测试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11月5日上午,区教育局联合区禁毒办举办2020年高明区“禁毒我答”测试活动,全区14间初中学校,3987名初三学子参与测试。



  测试以“无资料、不通知”的形式突击开展,同学们要在20分钟内解答涵盖历史、政治、时事等方面题材的考题。考题还含有“禁毒元素”的选题均来自全国各地的历年中考真题,同时还加入了高明区本地的禁毒主题内容,可全面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



  “初三学子寒窗苦读,在求学的过程中可能会遇见各种各样的诱惑,毒品就是其中危害最为严重的一种。”高明区禁毒委副主任徐彭表示,本次禁毒测试旨在通过“摸底”测验的形式,引领同学们了解更多禁毒知识,本次考试的试卷经收集后,会由禁毒办专人统一批改,再通过“四校长”机制反馈到学校,进一步强化学生远离毒品的认识。

  “通过测试,让学生提高学习水平的同时科普禁毒知识,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区教育局副局长叶有雄说,这是高明区继“禁毒我绘”和“禁毒画展”后的又一禁毒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目的就是让禁毒观念根植到每个学生心中,全力营造学生、老师、家长共同参与的毒品预防教育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