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梁耀斌到高明一中调研慰问

  9月11日,区长梁耀斌率队到高明一中开展实地调研和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现场,梁耀斌一行首先详细考察高明一中校园环境、教育教学配套设施等具体情况。梁耀斌指出,去年以来,高明加大教育投入,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深入,荷城中学、一中附中学生宿舍楼项目等已建成投用。但高明一中仍存在教育教学设施配套不足等短板,学生宿舍楼、体育馆等建设项目要积极谋划并推进落地,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他指出,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坚持目标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全面完善高明一中硬件设施布局,根据教育发展和学位需求,积极推进高明一中学生宿舍楼、体育馆、篮球场等配套设施建设,回应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期盼。

  随后,梁耀斌一行与高明一中行政班子、新老教师进行座谈。梁耀斌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一线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他表示,今年高考,高明一中实现600分以上高分层学生增幅达55%,本科率达到93%,总体成绩取得明显的进步。这离不开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但也要清醒认识到,高明一中教育教学质量,既寄托了高明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承载着5年3状元的历史荣光,但与禅南顺相较,教育教学质量尚存在差距,并面临激烈的区域教育竞争。“要有教育发展的危机感,通过辛勤努力浇灌高明一中的教育,争取明年高考交出满意的答卷。”梁耀斌表示。

  座谈会上,梁耀斌还强调,要出台教育教学质量奖励方案,提升教师整体待遇,同时,制定科学的教师培训交流方案,发挥教师工作积极性,为教师创设学习交流平台,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