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谭应佳带队慰问学校一线和退休教师

  9月8日下午,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谭应佳,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仕光等一行探访慰问我区支教教师和退休教师,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温暖的问候关怀。

  李军老师是区纪念中学一名资深的历史高级教师。2018年9月起,他连续两个学年到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开展教育帮扶工作,并出色完成支教任务,两年考核均获评优秀。谭应佳首先来到纪念中学,探望今年8月刚从木里返回高明学校的李军老师。

  “辛苦了!您在凉山那边支教工作生活怎么样?”一见面,谭应佳就与李军老师热情握手并问候其近况。李老师介绍,他在凉山支教两年,深刻感受到当地自然条件的艰苦,和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难能可贵。为此,他与同去的佛山地区教师一道,全身心投入到支教学校教学帮扶实践和指导上,在当地树立起佛山教育的品牌和影响。

  谭应佳对李老师两年凉山支教所作贡献和奉献精神表示赞赏,勉励他要多向在校师生们分享这段支教的经历、见闻和感受,教育和激励大家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做到不畏困难、顽强拼搏,不断创造学校教学佳绩。同时,还叮嘱学校要为李老师返校后的生活工作多给予支持和帮助。

  麦志刚是荷城一小的退休教师,曾担任荷城一小党支部书记、德信实验学校校长等职务。他工作认真踏实,关心教职工,积极为学校发展出谋献策。谭应佳前往麦志刚家中探访,了解其退休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并祝福他身体健康。同时鼓励他“退休不忘教育”,希望他能够多参加关工委等工作,继续关心关注学校建设,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支持。

  近日,区教育局班子领导分别带队赴荷城、杨和、明城、更合等镇街学校和教师家中开展教师节慰问,向15位基层一线教师、支教教师、困难教师、退休教师代表及其家属送上节日祝福和关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