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深入检查我区高考考点

  6月29日上午,佛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学兵在高明区副区长孙先莉和区教育局局长胡琦华的陪同下,对高明区2020年高考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商学兵一行先后前往我区两个高考考点高明一中、纪念中学,现场查看了高考保密设备、监控室,检查考点监控和作弊防控等系统准备工作。商学兵肯定了我区高考作了大量充分而扎实的准备工作,他表示今年高考是疫情防控特殊期一项事关民生的重要工作,强调平安高考工作除了要留意往年的“常规动作”外,还要更多地思考疫情防控平安高考工作中的非常规突发事情。

商学兵一行在纪念中学监控室

  商学兵对学校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对校内考务工作人员加强培训,务必熟悉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应对工作。二是做好考场防控的规定动作,加强各类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确保考场环境卫生整洁、安全有序。三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增派疾控中心医务人员驻点,第一时间甄别处置医疗事件。

商学兵一行在校外培训机构

  此外,商学兵一行还检查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复工情况。商局长详细询问培训机构在疫情期间的防疫情况和复学情况,肯定了我区教育局及各机构在此次新冠肺炎防疫防控工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成绩,并要求培训机构要落实单位主体责任,一是要做好师生摸底排查,监控机构人员流动,动态追踪。二是做好场室环境消杀、卫生保洁,特别要保证通风。三是加强安全管理,要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确保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