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500名党员参与,高明区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发挥教育系统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7日,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集中开展“在职党员进村居、志愿服务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教育系统44个党(总)支部1500多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副区长孙先莉,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琦华以及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区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分成3组,分别到联点挂钩的更合镇宅布村、白石村和歌乐村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以及志愿服务活动。

副区长孙先莉为区教育局、宅布村党员干部讲党课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仕光到歌乐村讲党课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有雄到白石村讲党课

  27日上午,孙先莉副区长到联点挂钩的宅布村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并慰问了困难党员和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基层党员。孙先莉副区长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共建美丽高明”的主题,为区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和宅布村的党员干部解读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并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介绍了“美丽高明”大行动的开展情况。最后,孙先莉副区长要求,宅布村党委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的“头雁”效应,抓住“美丽高明”大行动的契机,推动宅布村人居环境实现大提升、大变样。要凝聚党群合力,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加强组织动员,齐心共建美丽高明。同时,要求联点挂钩单位要发挥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好在职党员进村(社区)报到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副区长孙先莉慰问宅布村困难党员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琦华慰问宅布村困难党员

  随后,孙先莉副区长带队慰问了宅布村困难党员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向他们转达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投身到美丽高明的建设中去。区教育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联点挂钩的白石村、歌乐村开展七一讲党课和慰问活动,并带领党员干部到村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区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到白石村开展清洁卫生志愿服务

区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到歌乐村开展清洁卫生志愿服务

区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到宅布村开展清洁卫生志愿服务

  活动当天,教育系统各学校(单位)党总(支)部,组织本学校(单位)的党员干部到所在地的村(社区)开展环境清洁、扶贫慰问、家电维修、禁毒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本单位的资源优势,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应有的力量。

各学校(单位)党总(支)部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