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导组督查我区校外培训机构复工复课与安全工作

  6月18日上午,由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以及市文广旅体局组成的佛山市督导组到我区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复工复课与安全工作。

  市督导组先后来到佛山市高明区明士培训中心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区童梦园少儿艺术培训中心和佛山市育安职业培训学校重点对证照硬件、消防设施、收费与服务情况、应急防疫演练、师生人员排查与及人员管控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市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各职能部门在校外培训机构复工复课准备上的努力,并点赞我区走在校外培训机构复工复课方面工作细致扎实。同时,督导组指出,培训机构要落实单位责任,做好场地环境消杀和卫生保洁工作,落实体温检测、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暑假即将到来,培训机构将迎来人员高峰,人员流动较大,各培训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师生摸底排查,监控机构人员流动,动态追踪,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做到各项防控措施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的校外学习环境。

  返校复学工作准备以来,区教育局督促学校强化日常防控措施,强化应急处置,做好学生返校复学的安保工作,已有五批学生分期分批完成返校复学工作。

  截至6月17日,我区共24间托育机构和54间校外培训机构通过核验并恢复服务。接下来,将严格按照上级相关工作指引,采取分类施策方式,按照“成熟一间、核验一间”的原则,开展下一批机构的核验工作,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托育机构恢复服务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