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初三、高三学校满足全寄宿要求!

  根据省统一安排,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延期至4月27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延期开学期间,一中附中、荷城中学的宿舍楼按原计划完成建设和验收工作,并对宿舍楼周边进行硬底化建设,提升学生住宿环境。

一中附中新宿舍楼,内设100间学生宿舍,可容纳800名学生住宿。

  按计划,一中附中、荷城中学的宿舍楼验收后于2020年春季学期正式投用。同时,随着下周一(4月27日)这两所学校首批返校初三学生将正式入住,第一批返校复学的高中、初中都实现了全寄宿办学,满足返校复学前期全封闭管理。

荷城中学新宿舍楼,含学生宿舍180间、学生食堂等,可容纳1800名学生住宿。

  按照最新部署,我区第一批返校的所有初三、高三教职员工(含任课教师、行政人员、食堂从业人员、安保员、宿舍管理人员)和学生将在返校复学前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并且没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的人,方可返校返岗。

通过核酸检测的同学们,将于下周一(4月27日)分批、分时段,有序返校,存在特殊困难的需点对点接送。正式返校复学后:

上课:

1.每个课室不得超过25人,单人单桌,保持至少1米距离;

2.保持通风,每日消毒;

3.全体师生戴口罩上课。

生活:

1.早午晚餐由学校饭堂统一供应,错峰、错时、分批、分散就餐;

2.保持通风,做好消毒,分批、错峰进出宿舍;

3.每日晨午晚检,建立健康台账。

  日前,区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和区主任(副主任)督学带队组成12个工作组,已到12所初中和高中开展为期至少两周的驻点工作,推动学生有序平安返校。学生返校前一周及返校后两周,每所学校至少配备1名专业医护人员驻校,为校园防控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同时,区教育、卫健、市场监管、公安和疾控部门组成的返校复学评估验收组将分批对复学的全区中小学、幼托园所进行全覆盖评估验收。23日上午,我区12所参与首批返校复学的中学已通过返校复学条件核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