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许国一行检查我区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4月22日下午,佛山市副市长许国带领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及市教育局李忠调研员等一行到我区两所学校检查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高明区副区长孙先莉及区教育局局长胡琦华,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许国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广职院高明校区、广外附设佛山外校检查学校防控工作,实地了解了学校防疫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许国副市长一行在广职院高明校区

许国副市长一行在广外附设佛山外校

  据介绍,广职院高明校区已储备好学生返校复学所需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并在校外准备好隔离场所。

  而即将迎来首批返校复学学生的广外附设佛山外校,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包括先后组织两次学生复学演练,每天对学生教室、宿舍进行通风、卫生消杀工作等。学生返校后学习的教室实行最大间距的拉开,饭堂为每位学生设定专属位置并贴好标签,由保温餐箱统一配餐,进一步减低学生聚集风险。同时,广外附设佛山外校为提高学生自我防控意识,计划于返校后各班级出版以防控疫情为主题的板报。

  在广外附设佛山外校的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上,孙先莉副区长、胡琦华局长对我区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作了情况汇报。许国副市长认真听取了汇报,认为高明区返校复学准备充分,对准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指导意见。

  许国副市长最后强调,第一批学生返校即将来临,要严格按要求做好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师生每天的体温监测等,并根据省市统筹,做好全员覆盖的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健康卫生副校长的专业协助,为学生返校复学过程做足专业应对措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