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办园第一阶段电脑摇号录取结束,实现过程公开透明

  4月17日上午,高明区公办幼儿园2020年秋季小班招生进行了第一阶段摇号录取,区机关、蓓蕾、经委、英豪和三洲机关5所幼儿园通过摇号确定第一阶段摇号录取名单。



第一阶段录取幼儿家长需确认结果

  随着本次摇号录取结束,我区公办幼儿园2020年秋季小班第一阶段录取情况已经全部出炉。

区域

幼儿园名称

招生人数

政策直录人数

志愿录取人数

电脑随机摇号录取人数

第一阶段录取人数

未完成招生计划

荷城街道

区机关幼儿园

150

8

-

143

151

0

蓓蕾幼儿园

150

7

-

143

150

0

荷城幼儿园

90

7

48

-

55

35

经委幼儿园

150

2

-

148

150

0

财贸幼儿园

120

3

76

-

79

41

英豪幼儿园

150

10

-

140

150

0

三洲机关幼儿园

120

6

-

115

121

0

杨和镇

杨和镇中心幼儿园

120


59

-

59

61

明城镇

盈富幼儿园

120


70

-

70

50

更合镇

更合镇中心幼儿园

90

3

56

-

59

31

白石幼儿园

90

2

45

-

47

43

  其中,区机关幼儿园、蓓蕾幼儿园、经委幼儿园、英豪幼儿园、三洲机关幼儿园通过政策直录和电脑随机摇号,已完成全部招生计划。而荷城幼儿园、财贸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通过志愿直接录取方式,完成部分招生计划,仍有学位剩余。

家长代表现场参与,网络全程直播

  为确保摇号录取的公平、公正、公开,当日的摇号录取仪式,邀请了包括人大、政协、纪检监察、幼儿园和家长代表现场监督见证。此外,摇号录取仪式全程通过线上多机位实时直播,累计37.76万人次,与现场的监督人员一起见证了抽签结果的出炉!



上午9时许,家长代表陆续签到。



为保证公平公正公开,本次电脑摇号抽签仪式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员和多位家长代表进行见证和监督。



本次进行摇号录取的幼儿园共有5所,前来的家长代表分成5组进行电脑摇号操作。人大代表抽出参与操作的家长代表。



工作人员安装摇号系统并导入幼儿志愿数据。



1号家长代表随机抽取录取幼儿园次序。



2号家长代表幼儿园志愿进行随机排序,现场确定其抽签的电脑编号。工作人员将编号公布至“学在高明教育信息网”。



3号家长代表按下摇号键,每次随机摇出30个录取名单。最后一轮剩余学位数不足30的,则按实际数录取。其中,双胞胎儿童2人占1个编号,摇中安排2个学位。



经过几轮摇号,产生该轮摇号幼儿园全部录取名单。操作家长代表、人大代表、纪检监察、招生组长、园方代表对摇号录取结果进行签名确认。



摇号现场,幼儿园代表、家长代表等全程见证和监督摇号录取全过程。

  家住西江新城的家长文小姐通过摇号直播,得知女儿幸运中签十分激动。“通过电脑摇号,以及现场直播的方式,让家长全程观看监督,既避免了人群扎堆,又体现了教育的公平、公正、公开。”

  家长代表沈先生虽没有幸运中签区机关幼儿园,但作为本次现场电脑摇号的操作者、见证者,他很认可本次摇号录取安排,“每个环节设置了严谨的流程,并在社会各界的监督下进行,体现公开透明。”沈先生表示,虽然没有抽中,但将继续参与第二轮录取,期待孩子入读心仪的幼儿园。

  同时家长代表的谭小姐小孩也没有中签,她表示之前已经了解到公办幼儿园的录取竞争比较激烈,所以提前为孩子报读了一所民办幼儿园,为入学做好两手准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