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孙先莉检查学校防疫工作,做好返校复学准备

  4月14日下午,副区长孙先莉带队到区内中小学校突击检查学校防疫工作情况,了解并指导学校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区教育局局长胡琦华、副局长叶有雄陪同。教育、卫健、卫监部门派出工作人员参与检查。

  孙先莉一行先后来到杨和镇京师附校、杨和中学、北大培文学校,重点检查了民办学校和各学校校园防疫宣传氛围、教室、隔离室、师生饭堂、宿舍、卫生间等重要场所,听取校长对返校复学物资准备、人员进出管理、校园卫生清洁、师生就餐安排、校医保健员配置、应急演练等情况汇报介绍。检查组对各学校的防疫设施设置、防疫管理举措进行了详细检查和询问,对学校好的措施做法向全区学校进行了推广使用;对存在问题现场反馈整改意见,并发放了工作指引。

京师附校校门测温通道配置可移动测温仪

  根据省教育厅指引安排,4月27日,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5月11日后,各地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分期、分批、错峰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返校。 

杨和中学食堂地面张贴学生排队间距标识。

  孙先莉强调,各学校要按照省、市、区部署安排,在教育和卫生等部门指导下,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加快落实分期分批返校复学。一是做足口罩、测温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准备;二是全面加强校园防疫知识宣传和警示标识、指引投放;三是落实教室、食堂、宿舍等师生人员集中场室消毒灯、洗手池等设施安装配备;四是做好学生分批、单向就餐管理安排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理演练。

北大培文实验学校校门设置大型防疫知识宣传栏

  行程中,孙先莉还对相关学校综合教学楼、运动场、二期扩建等升级改造项目进行了视察。

  4月15日上午,区教育局召开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视频会议。胡琦华局长结合检查情况,对学生返校复学、义务教育招生等工作进行了专门的布置安排,明确了具体要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