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师线上,高明区RoboMaster机器人培训如期启动

  为培养一批优秀的机器人竞赛辅导教师和具有较高信息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学生,区教师发展中心信息资源部近期举行了RoboMaster青少年智能机器人大赛系列培训。受疫情影响,原定于线下的培训活动移师线上启动。

线上培训

  4月4日下午,第一次RoboMaster青少年智能机器人大赛培训活动利用“钉钉”直播平台进行,全区各学校机器人创客社团成员共112名师生收看了直播。直播中对最新赛规解读、机器人制作思路、空中机器人比赛要点、编程控制空中机器人按比赛要求自动飞行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课堂教学

线上互动讨论

  • 直播前,为了保证线上培训效果,培训助教先在课前公布了课件、课前准备要求等。

  • 直播中,师生积极参与互动与答疑。在数百条互动信息中,培训讲师与助教实时解读师生的提问,并布置了课后任务。

  • 直播后,老师们利用钉钉群、微信群等方式与技术员进行沟通、交流。

  本次培训活动充分利用了线上教学的优势,师生的疑问能得到实时的解答,培训成效显著。

  RoboMaster青少年智能机器人大赛要求参赛队员走出课堂,组成机甲战队,独立研发制作或改装多种机器人参与团队竞技。近年来,我区青少年创客积极参与国内各大赛事并获得优异成果。参与本次培训的师生们在未来两个月内继续接受大量的专业培训,为接下来的区内机器人比赛做准备,晋级者将迎接市、省赛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