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学校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园防控能力得到检验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校园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应对能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区内多所学校陆续启动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实战模拟”的方式,全面提升学校师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3月16日,石岐小学就入校体温测试,学生入校热成像检测、疫情可疑人员隔离、学生突发疫情处置、隔离消毒处理等作了模拟演练。

  

  3月20日,崇步学校的应急演练现场,教职工们通过模拟不同角色进行不同场景的演练。

  

  3月23日,荷城三小针对晨检与健康监测、突发情况与处理两种情景进行了模拟应急演练。

  

  “发现一名学生体温37.4℃!”班主任立即进行上报,并由校医引导学生到校门临时隔离观察间等候,同时通知家长带领学生到指定医院检查就医。随后,学校后勤组对学生所处的课室进行消毒工作。这是德信实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一幕。

  

  德信实验学校应急演练现场

  现场,德信实验学校应急演练设置校门晨检、校巴上落点健康监测、教室体温测试、饭堂体温检测4大演练场景。模拟了各个场景中发现学生发热、咳嗽以及其他紧急情况时,学校和各防控部门如何进行有效协调,开展应急处置。

  和德信实验学校一样,进行应急演练的学校通过模拟各种场景的发生及应对操作,检验了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又注入了一剂强力“疫苗”。

  接下来,区教育局将联合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开展全区校园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各中小学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