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志愿者到我区校园开展消杀作业

    疫情还没结束,校园防控不能松懈。除了区教育系统全体人员的努力付出,还有爱心企业、商会、志愿者们的守望相助。近日,有专业消杀机构的志愿者们到区内部分有需要的学校开展校园消毒专业培训活动,并对校园环境进行全面消杀作业。

志愿者们为学校(上:一中附中,下:明城小学)进行免费消杀作业

  3月17日,广州纬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先后对一中附中、经委幼儿园、明城小学、明城中心幼儿园,免费为学校进行防疫工作培训业务培训,并对校园进行消杀作业。


  培训以“消毒操作技术和注意事项”为主题,介绍了不同场所下消毒剂的使用事项,并针对学校、幼儿园实际情况,提出可行性的建议,让参训人员较好地掌握消毒知识和实用方法,有效提升了学校的消杀水平。


  背上装满消毒液的水箱,具有专业消毒知识和消杀经验的志愿者们,在学校楼层、教室中来回穿行,对公共区域、操场、教室、走廊等进行全面消毒,不遗漏一个死角。

一中附中消杀作业现场

经委幼儿园消杀作业现场

明城小学消杀作业现场

明城幼儿园消杀作业现场

  疫情发生以来,区教育局紧跟上级部署,结合我区实际情况,联动全区学校紧密、扎实地开展校园防控工作。日前上任的卫生健康副校长们也向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提供了专业指导,为营造安全、卫生、健康的复学环境做好准备。

  根据疫情防控最新文件精神,区教育局于近期向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下发了校园清洁消毒工作指引,要求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前每2周至少开展一次全校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和蚊虫滋生地。对办公场所等人员活动室内区域要保持卫生整洁,每2天至少消毒1次,还要根据不同场所的特点开展预防性消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全体高明教育人团结一心,人人尽责,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