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积极开展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复工复产行动

  2月21日下午,区教育局局长胡琦华到一中附中、荷城中学新建宿舍楼工程项目建设工地,开展复工复产工作指导。  

  一中附中新建宿舍楼项目已于2月17日顺利复工。胡琦华在了解了新宿舍楼工程最新情况后指出,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建设方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工地现场进行封闭式管理,全面消毒;对返岗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对进入工地的所有人员要求佩戴好防护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确保在建项目有效防疫、有序开展项目建设。  

一中附中新宿舍楼

  目前,一中附中新宿舍楼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可移交学校使用,下一步完成钢结构连廊安装,这将大大方便学生在新旧宿舍楼的互通。  

  荷城中学新建宿舍楼项目已于2月18日顺利复工。在项目现场,胡琦华详细听取该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情况汇报,了解工人返工复工人数、建筑材料采购、生活物资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目前,荷城中学新宿舍楼已完成主体建设并已接通水电。同时装修及设备安装基本上完成,下阶段开展室外广场硬底化建设,铺设广场砖和完善外围绿化等。  

荷城中学新宿舍楼

  胡琦华指出,要严格落实好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全面的保障。教育项目工程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严格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科学合理统筹抓实抓牢关键环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监管的同时,通过安全有序地进行复工复产,确保项目工程实施进度,在春季学期开学前投入使用,实现我区公办中学全寄宿办学的目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