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高明区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响应起来应战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初心担使命的倡议书

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

  目前,我省已经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全区教育系统党组织、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全区教育系统党组织和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教育局党组的具体安排下,全面履行基层党组织职责和党员义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守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全面履行职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区教育系统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按照区教育局党组的具体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明确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发现疫情迅速报告和妥善处置,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切实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区教育系统1500多名党员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服从指挥、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带头坚守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关键时刻要让党组织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带头宣传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将我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宣传到每一位师生及家长,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带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广大师生及家长坚定信心、科学防控。要带头督促自己和家人朋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佛山市高明区教育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