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高明区教育系统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期,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区教育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和区防控办指导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守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一、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区教育系统党组织和党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区教育局向全区教育系统党组织下发了《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区教育系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区教育局积极动员党员带头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工作岗位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工作。其中,返岗人员的24名公务员中,党员数占比92.2%。另外,区教育局积极响应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团区委的号召,安排2名青年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设卡检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区教育系统党员能够带头带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能够带头督促自己和家人朋友,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等。

三、严格做好全区教育系统相关情况排查
由于学生还未开学,近期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是做好湖北籍干部职工和师生、往返湖北的干部职工和师生的相关情况排查,做到一日一报,及时、全面掌握相关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准确有效的信息资料。在情况排查过程中,区教育局要求全体党员全力协助职能科室,每位返岗的党员均要联系若干学校,协助做好职能科室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湖北籍的党员干部职工和党员教师,均能带头做好居家隔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广泛宣传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区教育局机关党委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出《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初心担使命的倡议书》,号召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全面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通过公众微信号发出关于疫情防控的微信推文逾40条,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坚定信心、科学防控。

下阶段,区教育局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防控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做好全区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做好。要求党员坚守岗位,担当作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坚决做好每一项工作。同时,继续安排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做好设卡检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做好延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上级的相关要求,各中小学校要按规定延期开学,近期区教育局将组织各学校,积极配合相关职能科室,做好延期开学的准备工作,同时将要求各学校党组织要全面履行职责,做好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由于开学后师生集中返校,人员密集,疫情防控的工作难度更加大,区教育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引导各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要当好宣传员,向身边的人宣传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带头督促身边的亲戚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串门、不聚餐、不集会,从自身做起,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