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教师在全省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中亮实力

  12月24日,2023年广东省中学物理与小学科学实验教师(实验管理员)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分常规实验操作技能竞赛和创新实验器材开发技能竞赛两部分进行,是检阅全省教师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水平的大舞台。

  佛山市共两名高中物理教师在此次省赛中获一等奖及创新奖,其中我区纪念中学潘少芝老师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未设特等奖,全省第2名)和创新奖,刷新我区教师参加本项赛事(含物理、化学、生物和小学科学)以来的最好成绩。

图片

潘少芝老师领奖(前排右五)

图片

参赛培训

  近年来,我区严格落实教育高质量发展及构建“五好教育”新形态的部署要求,秉持“大科学”思维,围绕《中小学实验教学基本目录》,高度重视实验人才的挖掘和培育,强化实验装备建设和实验教学管理,开足开好常规实验课,开展创新实验研究,精心组织了自制教学具、创新技能展演、实验教学说课及实验精品课等比赛活动,收获了丰硕的成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