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教育学会成员参加广东教育学会2023年度学术讨论会

  为落实《关于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计划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教育高质量发展与育人能力提升,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1月24-25日,广东教育学会2023年度学术讨论会在江门举办。高明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钟明与高明区教育学会部分常务理事、委员等一行8人受邀参加论坛会。

图片

  会上,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吕玉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等知名专家围绕“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与创新实践”主题作讲座。会议就如何全面深化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落实扩优提质均衡发展、探索数字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探索教育评价改革、着力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和公平程度、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等进行了讨论。

  大会通报了本次征集论文评选的情况,介绍了获奖论文的评选规则、办法,点评了部分优秀论文,也对极小部分论文的不端正现象做了严肃的批评和指正,体现了本届大会的学术公平性、严肃性和科学性。

图片

冯结莲(左九)论文获一等奖

图片

李惠好(右四)论文获二等奖

  我区教师积极参加论文比赛,其中区专职督学冯结莲的学术论文《润德以立,致善行远——基于高明区西江新城第一小学“润泽教育”办学理念的实践与探索》获得本届大会学术论文一等奖,三洲机关幼儿园园长李惠好的论文《幼儿自主游戏的有效实施与指导》荣获二等奖,并受邀参加了大会颁奖典礼。

  通过学习,区教育学会代表一行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维格局,对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性与策略有了深刻的认识,学习了教育现代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发展的新观点、新思维、新方法、新经验,接下来将把所学所感用于实际教研、教学,为高明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