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顺德·高明“市区镇校共建”项目教学展示交流研讨活动举行

  为深化《构建佛山“五好教育”新形态,推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精神,更好地落实佛山市基础教育教研工作“四梁八柱”体系,做深做实“市区镇校共建”教研体系项目,加强顺德和高明区域交流和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高明区教育教学质量快速发展,日前,2023年顺德·高明“市区镇校共建”项目教学展示交流研讨活动在高明区杨和镇杨和中学、杨和镇中心小学、杨梅小学举行。

图片

初中场在高明区杨和中学举行

图片

小学场在高明区杨和镇中心小学、杨梅小学举行

  本次教学展示交流活动由佛山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顺德区教育发展中心和高明区教育局联合指导举行,主题为“新课标 新课堂 新样态—核心素养导向的单元整体教学课堂”。佛山市高明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与龙江镇教学研究室教研员携杨和、龙江两镇骨干教师送上单元整体教学精彩讲座与课例。

  在市教育局的引领下,顺高教育紧密协作项目顺利推进,一年多以来,两区通过“教研联盟”“同课异构”“跟岗学习”等方式,开展了多形式的交流、多层次的合作,外联内合,初步实现了互补共赢,高明教育在课程教学、教育质量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此次联合教研活动将进一步加深了两区教学教研方面的交流。

  “顺高协作,同行致远”,本次的“市区镇校共建”教研体系项目教学展示交流活动是一场思维碰撞的视听盛宴,能进一步助推顺德区龙江镇、高明区杨和镇的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拓宽市镇共建覆盖面。

  此次区域联合教研活动,搭建了教师展示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促进了多校优质资源的共享,达到了教师优势互补、共同提升、互助成长的活动目的。两区各校将以此次展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加强实践,创新教育教学活动,助力两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