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顺德区中小学“卓越课堂·走进高明”课堂教学改革研讨暨顺德高明联合教研展示活动

  为深化《构建佛山“五好教育”新形态,推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精神,更好地落实佛山市基础教育教研工作“四梁八柱”体系,做深做实区、镇、校三级区域联合教研机制下的“市镇共建”教研体系项目,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23日-27日,顺德、高明两区举行2023年顺德区中小学“卓越课堂·走进高明”课堂教学改革研讨暨顺德高明联合教研活动,开展为期五天的卓越课堂展示和深度教研交流。

图片

  广东省督学、全国小学名校长吴希福,顺德区教育局副局长李翠芬、顺德区容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英华参加了启动仪式。高明区教育局副局长李飞帆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致辞。

图片

  本次活动中“同课异构”“微点评”“专题讲座”贯穿始终,涵盖了基础教育全学科,两区教师参与度高,参与活动的专家近100人,展示课例52节,有效推动了两区课堂教学改革。

图片

(高明区西江新城一小刘丽老师上展示课)

图片

(高明区沧江中学关燕华老师主持初中地理学科研讨活动)

图片

(高明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部副主任梁伟平以《基于新课标理念的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学建议》为题作专题讲座)

图片

(高明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英语教研员刘素芳作小学英语专场研讨活动点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