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9篇督导案例入选佛山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优秀案例

  4月20日,佛山市教育局发布《佛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公布2022年中小学校(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佛山教督〔2022〕3号),我区9篇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案例入选市优秀案例。具体名单如下:

图片

  我区从2014年开始正式实施中小学校(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聘请了一批政治意识强、教育教学经验丰富、专业能力突出的专兼职督学,将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纳入督导责任区范畴,每所学校(幼儿园)都配有一名挂牌督学,对学校(幼儿园)的日常管理、教育教学、安全保卫等方面开展监督、指导和参与评价。在实践中,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不断完善督导责任区管理机制,提升责任督学业务水平,为我区中小学(幼儿园)规范办学(园)行为,依法治校(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片

2022年3月3日,高明区初中责任区到区沧江中学进行开学情况专项督导。

  为及时总结交流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先进经验与创新成果,探索督学工作的方法与途径,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2021年,我区组织开展第一届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全区督学认真总结在挂牌督导工作中,将指导帮助学校规范办学行为、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师德师风建设、解决校园安全隐患和群众关切问题以及有效化解各种矛盾等过程及成效,积极编撰成督导案例,共收到全区责任督学报送的挂牌督导案例29篇,督学责任区调研报告5篇。经认真组织评比,挂牌督导案例共评选出特等奖3篇、一等奖6篇、二等奖10篇;督学责任区调研报告共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名单如下:

图片

  这些优秀案例为我区实施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总结提供了良好经验和样板,检验和进一步提高了我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水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