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局长黎卓升视导全区线上教学工作

  4月14日,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卓升前往区教师发展中心对全区线上教学工作进行视导。

  在区教师发展中心二楼线上教研中心,黎卓升对全区中小学各学段、各学科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视导,重点视导了区第一中学、区沧江中学、一中实校、一中附中、惟德外校等学校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视导重点关注了教师线上授课时长、学校线上早晚读和自修的课程安排、学生线上听课的参与度、线上教学资源的运用等情况。

图片


  视导中,黎卓升对我区学校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全区各校能根据《佛山市中小学线上教学指引》《佛山市高明区中小学线上教学教研活动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在线上教学课程的安排上突出“五育并举”,在线上教学课程资源的选用上,能根据学科特点及学情,进行统筹、把关、审核,并对部分学校加强教研、关注师生互动等亮点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他对教师克服困难,及时转变教学方式表示关怀和认可。

  在座谈交流中,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肖万春汇报了中心教研部线上视导的工作部署及各校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措施。肖万春表示,中心将强化线上教学指导,做到信息有反馈、问题有措施、改进有跟踪,将线上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落细落实。 

  黎卓升指出,“停课不停学”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必要举措,也是防疫期间对我区教育的一场“大考”,希望教师发展中心能做好对各校的教学教研指导,进一步将教研工作做到“广覆盖”,通过“网格化”管理,加强对学校线上教学的监管和指导作用。

  区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教研员参加了此次视导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