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学校高质量发展调研

  2月24日,区教师发展中心学校发展部全体人员在中心副主任管向民带领下深入更合中学与更合镇中心小学开展调研走访。

  调研组与学校领导重点围绕学校办学理念梳理、学校文化提炼、学校特色建设、学校课程体系构建等话题展开交流,大家摆实情、谈想法、说思路,提建议,从多个方面围拢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具体实现路径,思维碰撞中,进一步明确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在于育人高质量,必须以先进办学理念引领办学实践,以文化建设凝练精神软实力,支撑内涵特色价值取向,进而整体优化学校工作,带动教育教学跨越提升,实现高质量办学治校。

  座谈中,管向民认为建设高质量学校是服务国家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大实践课题,是我们校长必须深入思考并付诸实践的关键行动,他要求校长一定要严格按照党的教育方针带领全体教师不折不扣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学校每一项工作中,在学校办学理念、学校文化、学校特色等内涵建设中全面准确体现党的教育方针的要求,通过完整的课程体系构建与实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在两所学校,调研组一行就学校办学理念、学校文化及特色创建、学校课程体系建设等展开交流,深入探讨了如何进一步结合学校实际完善理念体系,更有力支撑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期间,调研组还考察了校园环境,参观了学校教育基地。

  本次调研选取区内部分中小学(包括部分民办学校),接下来调研组将继续深入其他学校共同交流探讨高质量发展话题。

2a7f11397c1dc5270d6f40f32c00ea4.jpg

63ed4bea781b4d33872347fc755167e.jpg

b34aa8e4752e6801e84f3cc90a089be.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