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师发展中心调研指导学校社团建设与劳动教育推进工作

  为全面了解全区中小学学生社团建设与社团活动开展情况,同时持续加强学校劳动教育的常态化推进,近日,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管向民带领学生发展部人员深入区内部分中小学,就学生社团建设及劳动教育推进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全程观摩了更合中学和东洲中学学生社团活动课,现场询问了合水小学的校内劳动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作为佛山市劳动教育特色学校考察对象的区沧中附小劳动教育特色学校建设整体规划。每到一所学校,调研组与学校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学校在组织开展学生社团活动及推进劳动教育落实五育并举方面的思路举措。管向民指出,各学校要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等政策文件,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与人才观,注重加强各类学生社团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营造充满生机活力的社团文化,让学生兴趣爱好潜力特长得到全面培养与发展。他同时指出,劳动教育作为国家规定的必修课程,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各学校要结合实际整体规划落实好劳动教育课,想方设法开辟校内外劳动教育基地,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尽快将劳动教育课开起来,让学生感受劳动之美。


图片

  在区沧中附小,调研组就该校市级劳动教育特色学校创建与学校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实地考察了学校劳动教育功能区,听取了劳动教育多元课程设置汇报,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