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跟岗实践基地正式授牌

  10月13日,高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跟岗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区教育局副局长钟帼祯为基地学校授牌,基地学校行政领导、区教师发展中心学校发展部与教师发展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今后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足不出户在区内学校就可以跟岗学习,实践锻炼。



荷城中学



沧中附小



新城一小



杨和镇中心小学

  沧江中学、荷城中学、广二师高明附校(初中部)、沧中附小、新城一小、杨和镇中心小学这六所学校作为高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跟岗实践基地,将于本月开始为首批40名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学员提供为期三周的跟岗学习实践。



  区教育局副局长钟帼祯为基地学校授牌并讲话。她希望基地学校做好跟岗服务,科学规划课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要求全体学员和基地学校要严格按照培训要求,积极实践,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基地学校要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提升办学水平,加强品牌建设。钟帼祯副局长还祝福全体学员在跟岗实践中收获温暖、收获启发、收获进步。

  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管向民在授牌仪式上指出,将校长跟岗实践基地建在区内是立足高明教育实际,发掘高明教育优势,展现本区学校办学特色亮点的大胆尝试,是拓展校长培训思路拓宽校长培训渠道的创新之举,是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校长队伍建设的积极探索。他希望全体学员将基地学校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用于促进本校发展,同时将自己的思考融入基地校发展,双方互动交流,实现学员与学校的双赢乃至多赢。





  根据《2020年高明区义务教育阶段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实施方案》安排,培训已于2020年8月正式启动,将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包含教育领导与学校管理、中外教育思想史与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政策法规、学校教育与管理心理学、学校教育科学研究、综合实践等课程。

  跟岗学习实践可强化学校管理理念认知,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促使校长转变发展观念,提升管理理念,明晰办学思路,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提高办学水平。各基地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汇聚优势,展现特色,发掘亮点,积极发挥好人才培养示范作用与人才孵化作用,为全区义务教育学校校长跟岗锻炼提供高端平台与优质服务,助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校长队伍建设,促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