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2020年高考总结暨2021年高考备考工作会议召开

  10月10日上午,高明区教育局召开2020年高考总结暨2021年高考备考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谭应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教育局副局长宁积余、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领导及全体教研员、各高中学校校长和高三抓级领导等4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钟明主持会议。



  会议对2020年我区高考情况进行了详细而精准的质量分析,总结了我区本科上线率突破80%、连续两年居全市首位的明显优势,同时也指出高优上线率不足的短板差距,并对我区2021年普通高考上线进行预测解读。

  会上,高明一中、区纪念中学、高明实验中学、广外佛山外校等高中学校介绍了2021年高考备考工作设想。从目标到行动、从措施到落实,各校各自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了针对性强、讲求实效的备考措施,为2021年高考取得胜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谭应佳常委对我区2020年高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1年的新高考提出了殷切期望,也对加强2021年高考备考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希望全区教育工作者能精研高考方向,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拓展视野,把握备考方向。全区将在各个层面保障教育的投入,做好后勤保障,激励大家树立信心斗志,明确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力争实现高考新跨越,向高明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宁积余副局长在会上强调,各校要明确高考目标,以高明一中为“核心”,以其他三所学校为“三极”,落实责任,共同努力,推动高明2021高考质量的全面提升。他指出,教学成绩、育人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课程、教研、教学是支撑教学质量提高的硬核,教师队伍建设是教学质量提高的关键。希望各校认真总结今年的高考经验,立足实际、攻坚克难,以更严谨的态度迎接2021年的新高考。



  最后,乐从中学陈光宏副书记为大家作了《基于新高考模式下的高三教育教学及其管理》专题讲座。讲座从重温新高考、应对新高考、备战新高考三个角度,形象具体地解读了新高考政策,研读高考评价体系,提出应考思路和应考策略。讲座观点精准、案例具体、数据详实,讲解生动,开阔了我们高三备考工作的视野,拓展了我们的工作思路,为新高考模式下高效教学及备考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本次会议总结了经验,明确了目标,为我区明年高考指明了方向,对2021年区高考备考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倚天万里须长剑,于无声处听惊雷。在全区教育系统广大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下,2021年的高考一定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