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召开高明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3月19日上午,区交通运输局召开高明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宇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交通执法支队分管领导、各大队负责人、局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及交通事务中心分管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上级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佛山市高明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并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保障措施等四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全区交通运输系统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组织实施,确保行业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扎实深入有效开展,以高质量安全助推“百千万工程”。梁宇生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从根本上解决制约行业安全发展的突出问题;二是压实各方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加强与上级沟通对接,进一步细化实化本业务领域治本攻坚行动任务目标、工作措施;压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能力,加强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三是要补齐短板弱项,对照行动实施方案在全行业各领域做好谋划,持续发力堵漏洞、补短板,分门别类做好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在目标任务上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具体落实措施务求实效;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相关负责同志和部门要履职尽责,把责任分解到岗到人,共同做好行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和事故防范各环节工作,做到敢管会管、真抓实干,按时保质完成好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各项任务。

3.19区交通运输局召开高明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1.jpg3.19区交通运输局召开高明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