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2024年春运工作联席会议

  2024年1月23日下午,佛山市高明区春运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集各成员单位召开了佛山市高明区2024年春运工作联席会议。副区长骆康、黄友谊,区府办、区春运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以及区客运站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首先由区交通运输局传达上级有关2024年春运工作要求并汇报了2024年我区春运工作筹备总体情况;公安分局就2024年春运前道路交通安全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就2024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发言。


图片


  黄友谊副区长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春运工作新要求,切实做好交通运输服务工作;二是全力做好交通安全稳定工作,提前做好应急保障准备;三是持续提升春运服务品质,营造良好春运氛围。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今年春运形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落细春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保障春运工作高效运转、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心出行。

  骆康副区长也在会议上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加强春运工作组织领导。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切实抓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两个下降”目标。二是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面落实春运安全管理措施。要增强风险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盲目乐观情绪,牢固树立交通事故“可防可控”的理念,主动靠前作为,致力打造“平安春运、温馨春运、畅顺春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