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盛路、鳌云路、苏河路北延伸……西江产业新城7个交通建设项目已完成

好消息

沧江工业园兴盛路(南方包装段)

建设工程基本完工啦

今年西江产业新城7个交通建设项目已经完成

总长超过7000米


图片

兴盛路。杨广志摄


  在荷城街道尼教村西侧,一条新建的水泥混凝土道路已经呈现在人们眼前。“这项工程在去年9月20日动工,目前已经具备通车条件,正在进行收尾工作,等待通过验收就可以正式开放通行。”兴盛路(南方包装段)建设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严健豪说。

  兴盛路(南方包装段)建设工程起于三和路,路线大致呈南北走向,与三康路相交,最后连接三喜路,属于沧江工业园内的一条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30公里。由于项目包含一个雨污水提升工程,道路投入使用后,将大大减少周边内涝现象。

  这条道路规划宽度为18米,工程分近远期建设,近期先实施中线东侧8米行车道,剩余断面实施绿化带及建设相关排水管线,远期再按规划断面实施。西江产业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还包括规划支路五和规划支路六。

  “目前,这些道路基本完工,准备迎接验收。兴盛路正式通车后,不仅改善周边居民出行条件,还可以将三洲片区和西安片区工业园连成一片,进一步优化、改善沧江工业园区的交通环境。”严健豪说。


图片

兴盛路。杨广志摄


  居住在附近尼教村的覃先生说,自己常常需到西安圩办事,以前需要绕道三和路,现在可以直接从兴盛路到到海天大道,来回快捷了很多。“我经常到沧江工业园这边送货,以前道路坑洼破损,道路狭窄,行车非常不方便。现在这条路铺好了,可以和烂路说再见了。”大货车司机魏先生说道。

  今年以来,西江产业新城持续加大投资力度,提速路网建设,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鳌云路、三杰路、苏河路北延伸、畔江路、大德北路、兴盛路以及沧江南路(汉清达段)等7个道路项目的建设,总长7533米,为促进形成“八横八纵”干线性主干路网提供了坚实支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