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仁德路东段的禾洲音乐小广场正式开放!

仁德路东段的禾洲音乐小广场

10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啦!

市民悠闲娱乐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图片

图片

图片


  禾洲音乐小广场是仁德路(大德路至荷香路段)道路建设工程(东段)创新探索“交通+公园”模式的成果。在仁德路(大德路至荷香路段)道路建设过程中,区交通运输局践行“为民建好路”的初心使命,联动路侧城中村—禾洲村,共建路边公园广场共1700平方米,配套建设音乐喷泉、游乐设施、康乐设施,加以绿化点缀,美化市政路侧景观的同时,也为周边市民提供了家门口的亲子休闲场所,为区域城中村改造注入动力,提升周边商住环境和发展综合价值。


图片

  

  仁德路(大德路至荷香路段)道路建设工程(东段),道路设计起于荷富路东侧辅路,道路自西向东,道路设计终点与荷香路相交。路线全长约 680m,设计宽度为30米,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为40km/h,提升总面积约40000平方米。项目于2022年9底进场施工,于今年6月底建成通车。


  10月26日,仁德路边公园的禾洲音乐小广场正式对外开放,为该片区提供一个融入城市生活、文化品质的场地,从而提升禾洲村的商住环境和发展综合价值。

  禾洲音乐小广场是高明区交通运输局积极推动“交通+公园”模式又一实践成果。今年以来,高明区交通运输局开展以泰和路(常安路至明理路段)道路建设工程、苏河路北延伸口袋公园为代表的一批环境提升改造项目,促进城市实现生态美好、生产高效、生活惬意的良好局面,助力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

  目前在建的仁德路西段,计划充分利用道路空间,结合新建道路周边的城中村、商业及居住区域环境的改造,在道路边建设具有城市感的主题公园或主题广场,实现交通城市道路建设带动沿线区域融入城市发展的品质提升。


  籍禾洲音乐小广场开放之机,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到禾洲音乐小广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党支部书记李文星同志以建设仁德路禾洲音乐小广场的工作历程为契机,讲述全面准确把握政治“三力”的深刻内涵,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正确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在音乐小广场的悠悠歌声中,各位党员深刻领悟政治“三力”内涵,结合工作畅所欲言,谈心得体会、表态度立场。


图片

图片

微信图片_20231113090429.jpg


  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将高扬党建引领之旗,持续探索推行“交通+公园”模式,践行“为民建好路”的初心使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