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公路事务中心到我区开展“美丽农村路”创建工作调研交流

  10月24日,佛山市三水区公路事务中心会同镇街相关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到我区开展“美丽农村路”创建工作调研交流。

  上午10时,区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张慧勋、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主任李文星、副主任麦志敏及事务中心、养护中心相关人员与三水区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会上,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首先介绍了我区上榜广东省"十大最美农村路”的Y651井皂线的经验做法,随后参会人员结合两区“美丽农村路”创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交流,两区促进了彼此在推动“美丽农村路”建设工作中的亮点和先进经验的了解,三水区调研组对我区农村公路融合乡村产业、生态旅游的发展理念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


图片

图片


  座谈会结束后,三水调研组到现场参观了我区上榜广东省"十大最美农村路”的Y651井皂线,进一步了解这条连通井头村、石坎村、横坑村、坑美村等多条自然村及“佛山的一峰”皂幕山的农村路。沿途可见石坎彩虹桥、横坑亲水平台、坑美观光梯田等乡村休闲点。通过现场调研,三水调研组更深入地了解我区美丽农村路在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提升土地价值,促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


图片


  三水区公路事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调研学习来到美丽农村路井皂线,切身体验到高明区在“农村公路+农业产业”“农村公路+生态旅游”的显著成效,认为高明区四好农村路建设促进了地方旅游产业发展,为乡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将认真消化美丽农村路建设的相关经验,也期待双方更多交流、共同进步。

  近年来,三水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是广东省首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成功单位。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两区公路部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启迪了工作思路,增进了彼此友谊,进一步推动了两区公路部门在“美丽农村路”建设工作中向好向优、共同提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