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农村路”铺就乡村马拉松的“黄金”赛道

  2023佛山(高明)乡村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1月12日盛大开启,本届赛道线路串联高明河河堤以及我区乡村振兴示范带的金色丰收精华段,尽显高明水乡浪漫、乡野淳朴的特色。

  届时,位于半程马拉松线路中段、欢乐跑线路终点的万亩稻田将进入金秋丰收季,金灿灿的稻田将让该路段渲染成“黄金”赛道。


1.png2.png3.png4.png


  这段穿越稻田的线路为区交通运输局2022年“四好农村路”改造线路——新明富线,起于杨西大道芹水村,利用芹水村道、万亩稻田园区路与乡道潭麦线相接,全长8.669公里。改造后的新明富线路宽由5米拓宽至7米,加铺沥青罩面,升级为双车道沥青公路,线路平整,蜿蜒于稻田间,有效解决万亩稻田产品流转、旅游观光的交通瓶颈问题,与两侧的“云田硒谷”共同展示我区农业的现代化发展。

  11月秋高气爽,快来这秋光满目、稻香弥漫的“黄金”赛道上恣意奔跑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