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开展农村公路养护技术培训,助力农村公路示范片区建设

  为切实提高农村公路养护质量,加强农村公路养护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及进一步推进我区农村公路管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5月12日上午,高明区举办了农村公路养护技术培训会。区交通运输局、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养护部门、区公路养护中心、各镇街及各示范片区居委会农村公路管养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

(5月12日上午,高明区举办了农村公路养护技术培训会)

图片

(高明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副主任麦志敏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由区公路养护中心工程室主任吴锦辉、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退休农村公路养护技术专家林泳武进行授课。两位专家从理论讲解到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作内容、作业流程、相关标准及目标成效,并逐一解答各农村公路养护主体疑问。两位专家教学内容丰富,紧贴工作实际,实务干货满满,指导性强。

图片

(区公路养护中心工程室主任吴锦辉)

图片

(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退休农村公路养护技术专家林泳武)

图片

图片

(参训人员就公路养护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随后,由石洲村委会唐志源书记介绍农村公路管养示范片区的“石洲经验”。

图片

(石洲村委会唐志源书记)

图片

(石洲大道)


  近年来,高明区以巩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成果为契机,以补齐短板为发力点,大力探索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新模式,推动高明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通过实践和经验,在荷城街道石洲村委会率先探索出一套“区级专业指导和帮扶、街道精细化管养、村民深度自治、企业积极参与”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的“石洲经验”,为接下来创建“小洞片区”“皂幕山片区”及“明阳明西片区”农村公路管养先进示范点工作带来了经验支持。

  这是高明区第一次举办面向全区4个镇街一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人员的专项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人员业务技能水平,为进一步促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推进农村公路管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

图片

图片

(参训人员参观石洲大道沿线路域环境及企业)

 

  会后,参训人员参观了石洲村核心区路域环境及企业,实地体验了农村公路管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成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