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政交流、集思广益——区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见面暨交通大发展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切实提高建议办成率和办理质量,3月13日下午,区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见面暨交通大发展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三次会议提出有关交通方面建议以及关注交通发展的共10名区人大代表参加,局长梁宇生带同相关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以及会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区人大办有关领导列席参加。

3.13区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见面暨交通大发展交流会.JPG

  2023年,区交通运输局承办区人大三次会议建议共15件,其中主办7件,会办8件,内容主要涉及交通规划、道路建设管理、公交出行等方面。会上,各人大代表就提出的建议进行前期背景的介绍,以及对该项工作的期盼。区交通运输局和相关会办单位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逐一进行详细解答,针对建议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阶段的工作举措等与代表进行解读、沟通。

  在交通大发展交流环节,区交通运输局重点从着力拓展湾区枢纽、推动重点交通项目、稳步提升城市功能、持续改善行业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互动活跃。

  区人大办环资工委主任唐贤仪同志充分肯定区交通运输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指出交通出行与民生福祉息息相关,并提出:承办部门要深入了解,充分调研,广泛听取意见;要加强沟通,适时开展落实三会面工作;要跟踪落实,提高办理质量,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最后,梁宇生向各人大代表郑重承诺,把代表建议办理好,让人大代表满意,落实到实践中,这是人大建议办理工作的关键所在,区交通运输局将多方谋划、紧抓机遇,争取更多政策支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想方设法推动办理工作;强化沟通、集思广益,多倾听代表意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问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