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印《高明区城市道路质量监督管理指南》,着力提升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效能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形势稳定,高明区交通运输局组织编印了《高明区城市道路质量监督管理指南》(下称“指南”)。


图片


  本指南内容共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篇,内容包含工程质量监督的流程、细则、竣工验收相关规定、资信管理和危大工程、软基处理、试验检测等专项管理;第二部分为质量监督相关的法律法规摘录


图片

  △凤凰路(丽江路-明湖北路)建设工程

图片

  △畔江路(汇智路~秀丽路)建设工程

图片

  △苏河路北延伸(秀丽路-沿江路)建设工程

  (区交通运输局向我区在建城市道路项目参建单位发放《指南》)


  该指南的印发,旨在促进质监人员学习和掌握质量监督法律法规、监督重点和方式,适应新常态下监督新形势,规范监督行为,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秉公执法、无私奉献的质监队伍,推动质监工作更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

  下一步,高明区交通运输局会以“强队伍、建机制、重预控、严监管”为抓手,不断加强交通工程质量监管,不断提升交通工程品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