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2023年春运工作联席会议

  1月5日下午,佛山市高明区春运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集各成员单位,在区政府会议中心508室召开了高明区2023年春运工作联席会议。副区长骆康、朱立坚,区府办副主任谭日升,区春运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区安通运输站场有限公司、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高明区亿程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由区府办副主任谭日升主持。会上,首先由区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张慧勋传达上级有关2023年春运工作要求以及汇报2023年我区春运工作筹备总体情况。接着,公安分局副局长梁志毅汇报2023年春运前相关工作筹备情况。随后,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就2023年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副区长朱立坚对我区2023年春运工作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坚持底线思维,加强谋划部署,全力应对大规模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和安全生产面临的新挑战,高效统筹做好今年春运运输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安全健康的节日。

  二是统筹疫情防控,全面落实保障。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应对策略,针对性完善从业人员、运力调配机制,加强人员、运力应急储备,确保春运期间重点枢纽场站不关停、重要运输通道和线路服务不中断、重点物资运输不断链。

  三是加强安全监管,平安护航春运。认真分析春运安全生产形势,落实好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严格开展执法检查,强化应急值守、预警预判和联防联控,对春运交通高峰、极端恶劣天气、疫情突变等做好充分应对准备,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四是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售票检票服务,客运站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单位要改善旅客候乘环境,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及时发布春运各类信息,持续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拓展志愿服务能力,做好宣传,传递春运正能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