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交通的这些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如何?快来看下这份成绩单

  2022年,高明区交通运输局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实施民生实事项目,高度重视、紧压责任、狠抓进度,全力以赴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交通运输领域各项民生实事工作有序推进。


2024b6662938aa4723abd4296517c56.jpg

  12月7日,区人大调研组对区2022年度“十件民生实事”中改造提升自然村窄路的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IMG_7436.JPG

  6月23日,区人大代表实地走访交通项目,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反映群众呼声,加快项目推进。


  高明区交通运输局承接了高明区2022年度“十件民生实事”中的三件,包括:打通广安路北段(丹霞路-怡乐路)、水晴湾北侧道路(勤奋街-广安路)2条城市断头路,完成新墩村周边部分市政设施整治修复工程;完成15条以上自然村窄路改造;以及建设55公里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专用道。

  该三件民生实事目前均已提前完成。


合理铺排,

提前打通广安路北段(丹霞路-怡乐路)等城市断头路


  广安路北段(丹霞路-怡乐路)、水晴湾北侧道路(勤奋街-广安路)2条城市道路完工,以及新墩村周边部分市政设施完善,既优化了周边的居住环境,改善交通出行条件,又大大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美化城市环境增添多一分色彩。高明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合理铺排、抢抓施工黄金期,至5月初,3个项目工程已全部完工通车。


广安路北段(丹霞路-怡乐路).png

  广安路北段(丹霞路-怡乐路)

水晴湾北侧道路(勤奋街-广安路).png

  水晴湾北侧道路(勤奋街-广安路)

新墩村周边部分市政道路.jpg

  新墩村周边部分市政道路


合力攻坚,

提前完成15条以上通自然村窄路改造


  2022年初高明区交通运输局会同各镇(街)进行全面排查,结合区“凤鸣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规划,提前谋划了不少于15条的通自然村窄路改造年度建设项目库。通过区镇合力,截至11月23日,全区已完成X504白宅线、新明富线、苗迳现代畜禽养殖示范区道路等16条线路的拓宽改造,提前完成了“不少于15条的通自然村窄路改造”的目标任务。


新明富线.png

  新明富线

苗迳现代畜牧养殖示范区道路.JPG

  苗迳现代畜牧养殖示范区道路

白宅线.JPG

  白宅线

更合镇塘口村道.jpg

  更合镇塘口村道

  同时,高明区交通运输局不断自我加压,用好用活部、省奖补资金,持续推动更多窄路拓宽项目,预计至12月底,可完成19条线路、66.9公里的农村公路窄路拓宽改造,比任务要求的15条超额完成4条,将极大提升农村公路的通行能力,进一步优化我区农村公路路网,为群众出行营造更加安全、便利的交通环境。


优化工艺,

提前完成建设55公里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专用道


  高明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组织实施中心城区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专用道建设提升工程,共建设自行车专用道路55公里,分布于我区21条主次干道上。为加快项目推进,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通过前期调研、设计方案比对、实地考察、优化交通组织施工、统一使用聚氨酯防滑装甲新工艺等工作措施,推动一个个因地制宜、舒适可行的专用道建设提升方案快速落地。


QQ截图20221206123036.pngQQ截图20221206123232.pngQQ截图20221206123247.png

  项目于今年5月全线完工通车,比预期提前2个月。不仅满足了市民上下班通勤所需,也为城市发展增添了一道绿色的风景线,进一步提升高明城市品质和形象。


悠悠万事,

民生为大。

  高明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民生所向,在交通工程建设、公共交通等方面以实干促实效,让民生答卷有“厚度”,城市建设更有“温度”,为高明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贡献交通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