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交通运输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11月4日,区交通运输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对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宇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_8777.JPG

  会议指出,全区交通运输系统要按照有关会议部署和通知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冲刺决胜年度任务,推动明年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为高明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对我们开展具体工作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引性,我们要反复认真学习领会,找准定位,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我们要抓住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五个牢牢把握”“六个坚持”和“人民至上”等关键内容的核心要义,全方位、多层次持续深化我们的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六个坚持”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人民至上”的深层意蕴。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结合融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并再次提出加快“交通强国”建设。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作为交通运输部门,要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战略和重大举措中找准定位,深度参与轨道上的大湾区建设,全力构建外联内通主干路网,谋划西江航道提升建设黄金水道,提升城市出行品质促进人享其行,织密农村公路网畅通乡村振兴“毛细血管”,统筹抓好发展安全和疫情防控。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当前高明正处于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期,我们手上的交通项目也面临最艰苦的建设关键期,必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汇聚起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力量,为项目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完善监督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把支部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学习宣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握任务要求,系统全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行业和广大干部群众。迅速组织专题学习,抓好全员学习培训,深入开展理论宣讲,抓好学习转化。

  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向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交通答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