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沥青路铺到村党群服务中心

  近日,连接杨和镇吉岭村与洞美村的吉洞线完成沥青铺设和交通标志标线,交通环境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也得到大大提升。

DSC_8423.JPGDSC_8415.JPG

  Y527吉洞线拓宽工程位于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起于洞美村、终于吉岭村,道路全长约2.15km。工程按照四级公路进行设计,设计车速为15km/h,由区公路养护中心负责施工,对有条件位置进行窄路拓宽、硬底并加铺沥青混凝土。

  洞美村距离中心城区约27公里,距离杨梅圩约13公里,吉洞线是该村对外联系主要道路。吉洞线改造提升前,吉洞线路面狭窄,坑洼颠簸,村民出行非常不方便,制约该村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深入实地调研后,急群众所急,积极推动Y527吉洞线拓宽工程。

  改造提升后,路面宽度由4米拓宽到6米,基本实现了双向行车,并在旧路的基础上,加铺了4厘米的沥青面层,进一步改善出行条件,增强行车安全性。在施工过程中,区公路养护中心党支部深入听取群众意见,把沥青路铺设至村道旁边的洞美村党群服务中心,既方便群众办事,也提升该村村容村貌。

  洞美村村民小组长刘国兴说:“路拓宽后,路通财通就是肯定的,起码那些外来承包商运饲料会比较方便,对我村发展有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对那些养殖户和村民的出入都比较方便。”

  至9月13日,工程路段沥青已摊铺完毕,路面交通标志标线也已完成。

  按计划,2022年,高明区将争取完成不少于15条通自然村窄路拓宽改造。到目前为止,已完成荷步线、高三线、芹水村道、良石线改线、塘口村道等8条线路的路面拓宽,苗迳村畜牧小镇接高要道路、新明富线(芹水-麦屋)、白宅线、格坑村道等7条道线路正在加紧推进。

DSC_8340.JPGDSC_8428.JPGDSC_8385.JPGDSC_8357.JPGDSC_8335.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