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港航企业安全生产暨污染防治宣贯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港口水运安全生产管理与船舶水污染物全流程监管,提升我区港口水运安全系数,促进港口船舶水污染物有效治理,8月19日下午,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区内11家港口码头企业、6家水运企业与9家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承办公司召开港航企业安全生产暨污染防治宣贯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深圳盐田“5.17”船舶碰撞事故警示教育精神,督促区内港航企业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并向各港航企业推广、宣传2022年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方案。随后通报各港口企业在广东省船舶水污染物平台系统信息录入中存在的问题、各港口企业船舶污染物接收情况及港口码头岸电设施使用情况。会议要求各港口、水运企业落实督促船舶使用岸电设施,减少船舶靠泊码头使用柴油发电造成的水污染。最后区交通运输局对港口、水运企业进行垃圾分类主题宣贯培训,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目录,指出各港口码头要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水运企业要加强船员培训,促使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人人知晓、人人落实,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好习惯和良好氛围。

8.19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港航企业安全生产暨污染防治宣贯会议2.jpg8.19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港航企业安全生产暨污染防治宣贯会议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