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河道梗阻!西安河明富线桥梁工程主桥27日通车

  经过半年多时间的施工,西安河明富线桥梁工程主桥昨日(7月27日)上午通车,今后过往的车辆不用再绕道而行,而这个地方的河道堵塞问题也将得到有效解决。

25f887bc1620f3fe16b5d5322b212cf.jpg2773c921ccea43f5349cdb0002eecc8.jpg

  西安河明富线桥梁工程位于广二师院高明附属学校门前,这个地方原有的3条管涵,用来承接富湾泵站引西江活水进入西安河,由于管涵流水不畅,容易出现水流梗阻现象。这条桥建成后,将彻底打通西安河这个地方每逢大水容易出现梗阻现象,从而发挥出富湾泵站的西江引水能力,达到引水活水的功效。

  西安河明富线桥梁工程项目于今年1月动工建设,内容包括拆除过水管涵,新建一座长度60米的预应力简支梁桥,并进行河床清理。施工期间,所有过往车辆需要绕道广二师院高明附属学校门前优步学府小区侧边辅道行驶。施工单位表示,桥梁通车后,将加快剩余配套设施的建设。

  西安河明富线桥梁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西安河明富线桥梁工程目前整体完成进度达到95%,剩余的5%主要是B、C段挡土墙附属结构的施工,整体工程预计在8月中下旬全部完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