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知情知政,代表履职共促高明交通发展

  7月12日,高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暨人大代表“零距离”知情知政活动,深入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座谈调研,全面了解区交通运输局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推进情况及有关我区改造提升自然村窄路工作推进情况。

DSC_7659.JPG

  会上,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梁宇生就区交通运输局2022年上半年重点交通工作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今年上半年,高明区交通运输工作有亮点有突破,整体上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交通固投、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增长率等交通经济指标五区排名第一;高明站综合枢纽工程,“三大高铁”,荷杨大道(大岗臂隧道和龙涛湾)公路工程,明富线、明西路改扩建项目,三和路西延至机场项目一期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下阶段,区交通运输局将加大交通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抓好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多维度公交服务体系建设、构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屏障,真抓实干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DSC_7626.JPG

  接着,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主任李文星就区交通运输局承办民生实事改造提升自然村窄路的推进情况进行汇报:目前全区已完成4条窄路拓宽,6条进入施工阶段,18条线路正开展前期工作。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与镇街沟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与区发改、农业等部门沟通,积极谋划更多条件成熟的项目纳入乡村振兴示范带的规划建设;同时加强对项目的施工计划铺排及管理,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按质按量完成。我局非常有信心完成既定任务。

  随后,参加调研的区人大代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群众出行需求,围绕交通规划、路网建设、公交服务以及交通隐患整治等积极提建议想对策。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杰丰.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杰丰对区交通运输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拓宽职能部门与代表之间的沟通渠道,实现知情知政“零距离”,让代表更加深入了解部门职能,提高履职实效。严杰丰提出,交通运输行业是重要的民生服务行业,一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高站位谋划推进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交通项目建设;二要公交优先、便民利民。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健全公共交通体系,提升等级和服务水平;三要质量优先、安全第一。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全区交通运输安全;四要依法行政、做好服务。强化行政执法工作管理、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营造良好交通运输市场环境。为高明高质量发展当好先行、做好支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