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风帆劲 乡村振兴正当时

  7月5日,高明区乡村振兴示范带园区道路重点建设项目正式动工建设!

DSC01359.JPG

乡村振兴示范带园区道路重点建设项目动工仪式现场


  乡村振兴示范带园区道路重点建设项目包括明城镇苗迳畜禽现代养殖示范区道路工程、X504白宅线K2+800-K12+080道路提升工程和新明富线改造工程,三大项目由高明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组织实施,高明区公路养护中心施工。三条道路于本月动工,力争8月底完工

微信图片_20220705125047.jpg

明城镇现代畜禽养殖示范区道路工程项目现场。佛山日报供图


  高明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第一党支部、高明区公路养护中心党支部在局党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凝心聚力,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路的建设。

  项目从今年初开始谋划到今天动工,期间班子成员统一思想、同心协力,加强沟通协调,创新工作方法,快速推进前期工作,想方设法多渠道落实建设资金。相关领导主动靠前指挥、靠前协调,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带头攻坚,认真察民情、听民意,积极协调解决现场问题,充分论证、严格审查并最终确定设计施工方案。同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管,精准监督,打造“阳光民心工程”。

DSC01352.JPG

乡村振兴示范带园区道路重点建设项目动工仪式现场

DSC01372.JPG

(从左往右)派驻高明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高明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主任李文星、高明区公路养护中心负责人伍海坚在仪式现场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这项工程是区交通运输局落实区委区政府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推进“两城一带”和“凤鸣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关键交通项目,也是推进苗迳畜禽现代养殖示范区“路网”建设的重要一步,对苗迳村今后各方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明城镇现代畜禽养殖示范区道路工程可实现在现代畜禽养殖示范区车辆5分钟内到达江肇高速回龙入口,极大改善交通出行环境;X504白宅线K2+800-K12+080道路提升工程既可助力临空经济区和深步水水库的发展,也为更合镇打造平塘村红色文化+高新农业+滨水田园规划建设的奠定了交通基础;新明富线改造工程既缓解了省道S297西大线(盈香生态园至明城段)的交通压力,又解决万亩稻田产品流转、旅游观光的交通瓶颈,园区内产业可通过道路辐射至沿线的11条自然村,有效促进万亩稻田的种养业示范成效。

  三大道路项目将为打造四好农村路亮点项目、助力我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