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交通运输局举办高明区交通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培训

——施工临时用电及特种设备管理专题


  为帮助企业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2月2日,我局在3楼会议室召开了高明区交通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培训交流会,包括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管理和交通建设工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会议为期一天。会议分别邀请了资深安全管理专家王雪君和曾午平为全区在建交通项目参建单位代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用电安全知识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培训课。局相关股室,区内交通建设工程项目业主、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12.2高明区交通运输局举办高明区交通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培训 (2).jpg12.2高明区交通运输局举办高明区交通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培训.jpg

  培训会上,王雪君专家从触电事故案例分享、电气安全概述、施工现场用电安全规范解读、施工现场常见用电隐患、触电应急处置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曾午平专家对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特种设备基本知识、安全检查重点及常见问题结合自身从业经验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授课,并对参建单位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通过本次培训,参建单位进一步加深了对施工用电的理解,安全用电意识、知识技能和管理水平得到了提高,对特种设备的管理也有了更清晰全面的了解,提高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重视程度,努力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12.2高明区交通运输局举办高明区交通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培训 (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