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轨电车变身“课堂” 助推亲子研学升温

  氢是怎么让有轨电车动起来的?有轨电车是怎么转弯的?

微信图片_20211030145428.jpg

  10月30日,我局联同高建集团党总支、佛山市高明现代轨道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明湖社区党总支、佛山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开展高明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亲子研学主题活动,带领区内20组亲子家庭探秘有轨电车。

  活动当天, 工作人员向20组亲子家庭介绍了高明有轨电车的线路概况、购票乘车须知、客运服务情况、安全乘车常识,并重点强调了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乘车的注意事项,让大家近距离了解有轨电车的旅行速度、交通信号等知识,引导群众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紧接着,亲子家庭进入有轨电车运用库进行参观学习,小朋友们体验小小检修员的岗位,听取有轨电车的列检、转向架、车轮、钢轨、道岔、加氢等车辆构成和加氢的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211103113217.jpg微信图片_20211030145451.jpg


- -